興趣 讓你更上一層樓

生活別太乖

也許你覺得,忙碌中抽空學跳舞、畫圖,花十天到僻靜處靈修,是浪費時間、精神,於成功無益。?若是你真如此想,那你就錯過了與靈感碰撞,形成個人獨特風格的機會。? Being Wild!對生活興趣保持開放的態度,甚至不顧一切的瘋狂追求。它們,日積月累,會逐漸改變你腦袋的結構,甚至,人生的軌跡……。

如何跳好一支舞,和蓋好房子有什麼關係?到處遊歷世界,為何會讓一個廚師做出絕妙好菜?擁有收集棒球卡的嗜好,就能發明受歡迎的紙牌遊戲,賺進十億台幣?

在傳統觀念中,被定位為「非正事」,或者,是純興趣的繪畫、舞蹈,收藏郵票、卡片……等嗜好,如果有人樂在其中,且為之瘋狂,先別說他們浪費時間,相反的,這些無心插柳的生活情調,往往是世界上許多專業領域的成功者,能夠與眾不同的關鍵。

踏進不同文化的異場域碰撞,可以形成大量傑出的新構想。這是非裔美籍的企管顧問強納森(Frans Johansson),二○○五年提出的想法,他稱之為「梅迪奇效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