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福債權人索債風波

翁大銘「欺人太甚」,債權人不肯罷休

翁大銘一句「我沒錢可還」讓洪福債權人覺得翁大銘毫無誠意,因而一再舉行抗議行動,甚至揚言不惜移師到馬來西亞,醜化華隆集團的國際形象,阻礙華隆海外投資和上市計畫。

沈寂了兩年之後,洪福證券巨額違約交割案主角翁大銘,日前因為一句「我沒錢可還」,而再度成為市場重量級的話題。

當年因為借錢給洪福證券的金主 ,或是在洪福證券買賣股票、公債的投資人,如今卻因洪福證券倒閉而成了洪福案的債權人,昔日證券市場裡人人景仰的老大、華隆集團掌門人翁大銘,則成了他們聯合索債的對象。由於欠錢的說沒錢可還 ,被人欠錢的迫於現實生活,急著索債,使得這場風波,愈演愈烈。

洪福案自力救濟委員會召集人涂明廉指出,翁大銘沒有誠意解決債務,是整個洪福事件再度搬上檯面最主要的關鍵。事實上,只要翁大銘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即使他沒這麼多錢一次還清,相信所有債權人都願再給他時間與機會。如果翁大銘繼續執迷不悟,那麼債權人也只好走向更為激烈的索債手段,不達目的絕不善罷干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