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薑餅屋」裡

我們夫婦旅行是不預訂旅館的,因為哪裡喜歡就多停個一、兩天,覺得無趣,拔腿就走。

當我們在加州北部旅行時,從旅遊指南上發現在一○一號公路的岔路上,有一個風德小鎮(Ferndale)。十九世紀時,有很多來自歐洲的乳農移民,發現此地的氣候很適合養牛,而移居此地。自然形成一個以養牛為生的聚落。引起我們興趣的是,有一家興建於一八九九年的民宿,蓋得像薑餅屋一樣,就叫Gingerbread Mansion。由一○一國道轉211W,沒多久,就看到公路的兩旁都是牛。老婆已興奮的開始大叫「沒來錯啦!」

薑餅屋不太難找,我們在市區繞了一圈就看到了!但要住進去,可是費了一番周章。因為門上貼了個條子:「要住店,請先打電話訂房」。我們只好用手機試打門上註明的電話。但我的手機在這裡卻收不到訊號。一連找到兩個公用電話,居然都是壞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