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戰神」為什麼會被調查局盯上

譚清連帶著財團人馬到TVBS

股市名嘴譚清連被收押禁見,鬧得市場業內人人自危,其實,譚清連背後的黑手,才是檢調單位的真正目標。

在台灣這個「淺碟型」的股票市場,人為介入操縱股價的事早已不是新聞。而且在股市基本屬於「零和賽局」的特性下,只有少數人能夠贏錢的結果,屬於股市多數的散戶,注定永遠遭到坑殺的命運。然而就在去年,一個藉藉無名的年輕小伙子,卻扭轉了這樣的結構。這位散戶口中的「譚老師」、本名譚清連的小人物,經由他在第四台大聲疾呼、號召群眾之後,原本股市「大吃小」的生態完全逆轉,「主力被散戶軋空」這種前所未見的奇聞軼事,竟在台灣這個小島上發生 ,弄得散戶振奮、主力錯愕、主管機關完全慌了手腳 ,而過去沒沒無聞的「譚老師」,在一手導演了這股「股民自救」的風潮之後,則成了眾人眼裡的傳奇英雄。

然而這個傳奇的英雄,卻在八個月後,於二十八日深夜遭到調查局收押禁見。在被約談當天,國內三家晚報都以頭版顯著版面報導這個消息,但是當天股市指數只小跌了十‧七五點,成交量則在五百億元左右,相對於新聞界關愛的眼神,股市對這個消息的反應似乎相當冷淡,除了譚清連在第四台推薦的明牌股不支倒地外,其他盤面上的股票完全不受影響。

譚老師被約談股市反應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