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配備怎麼選?

當個酷炫海上遊俠

聽見海浪呼喚的聲音了嗎?想要一嘗衝浪的快感,重頭戲就在衝浪板。第一次接觸衝浪的人,在海邊衝浪店裡,用五百塊,就可以租塊板子玩一整天。想要擁有自己的板子,二手板較划算,一方面可以避免過度投資卻三分鐘熱度,一方面是因為浪板很容易刮傷,太貴的不適合新手糟蹋。

二手板可以在一般市區的板店找一找,拍賣網上也有不少選擇,一萬元有找。配上七百五十到一千元的腳繩、一千到三千的板舵、幾百元到幾千元都有的衝浪褲、防磨衣,五十元公定價的蠟塊等,原則上,兩萬元以內就可以擁有一套最基本配備。

玩上手後,想要一塊令人羨慕的酷炫浪板,也有高級衝浪板可以滿足你。來自夏威夷、南加州等衝浪熱潮勝地的高價的浪板品牌,如Stewart、Channel Island等,一塊長板多半要三到四萬元,有講究的板軸,手工的流彩等酷炫造型;如果是名人簽名板,則再加個三、五千大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