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呎高空上 細品搶手美酒

想進入葡萄酒的世界,細心的品嘗好酒是要件之一。長途飛行時若遇見上等酒,遠離了地面塵囂倒是能靜靜的品味好酒,不失為一段錦上添花的旅程。

由現今最頂級的香檳酒莊——法國MO鄯 et CHANDON推出的Cuv?e Dom P?rignon 一九九八年「年份香檳」(Vintage Champagne),是這一、二十年來年份最好的香檳之一。它由夏多內(Chardonnay)與黑皮諾(Pinot Noir)兩種葡萄品種釀成,只產自一○○%「特等」的(Grand Cru,葡萄酒的最高等級)葡萄酒莊,並至少得轉化七年,脫離單純的香檳香氣、形成複雜醇厚的上乘口感之後,才會上市。

這樣的超級好酒地面上的葡萄酒收藏家都在搶,但卻是新加坡航空頭等艙的常備香檳之一。

至於新航萊佛士艙(即商務艙)的乘客,也能選擇至少轉化五年的「PIPER-HEIDSIECK」之Special Rare Cuv?e年份香檳為開胃酒。這款也來自法國的香檳,其成熟風味(ripeness)與酒體(body,指葡萄酒的稠度、濃郁度)由六○%的夏多內(Chardonnay),其優雅(elegance)與精巧(finesse)口感則源自四○%的黑皮諾(Pinot Noir)。新航近日推出的,則是一九九九年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