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的老民宿和葡萄園

在法國波爾多酒區參觀了一天的酒廠,每個解說員很努力的告訴我們各酒區及各種葡萄的不同。但對我而言,別說酒的產地或年份,就連哪個酒好哪個酒壞,我也喝不出來。對我來說,喝了會醉的,都是好酒!管它是紅酒、白酒,要不然,喝酒幹嘛?

在一個小村莊裡吃了頓老闆自稱的典型法國南方鄉村菜,喝老闆自家釀製的酒。走出餐廳外面已是一片漆黑,靠手機聯絡,摸黑在一片葡萄園裡找到了預訂的民宿。兩層樓的一棟木屋,看起來應該也有好幾百年的歷史。開門的老闆娘睡眼惺忪,如果手裡再拿個蠟燭的話,我真會以為進入了另一個時空了!隨著她上樓,進入我們的房間,家具看起來有點簡陋而古老,累得沒心情研究是哪個年份的,就筆直的躺上床,臉也沒洗,就沒知覺啦。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被窗外的公雞叫聲吵醒了。打開窗子,原想罵公雞擾我好眠,赫然發現窗外如詩如畫:一片坡地上是一大片嫩綠色的葡萄園,窗沿前則是長滿了不知名粉紅小花。霧氣隨著我打開的窗子飄進室內,一點點涼,又不會太涼;一點點濕,又不會太濕。原諒我,小時候沒好好念書,滿心滿腹的讚嘆,卻只想到三個字:好美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