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學中與PM

魚丸攤旁的巴黎故事

這是個不協調的畫面。淡水渡船頭前,就在一支十元的草莓霜淇淋及射水球遊戲攤中間,有三扇挑高落地窗,鑲在深色的木框中,你或許曾把目光向內探視過:牆上人身高的巨大銅雕面孔,暈黃燈光灑在鋪得整齊的白色桌布上,和門外熱鬧的小吃老街產生強烈的對比。這裡是「PM」,一家在淡水老街做著法國夢的小店。

店名取自男主人Paul和女主人Maggie的名字縮寫,他們原本是分別赴法國巴黎學習雕刻和藝術的兩位藝術家,結婚回國之後,改裝Paul的淡水老家成為工作室。Maggie沒有著手繪畫,反而意外的開始做起創意法國料理,在餐盤上作畫。仍在運作的工作室前頭,PM開張了。店內令人震懾的銅雕面孔及大小雕刻,就是出自Paul的手筆,連他運用的鑿子、剪刀等舊工具,也被吊掛在牆上成為挺有味道的裝飾品。

夫婦倆意不在淡水如織的遊客,懂得門路的品味人士,終究會遵循預約制,上門來獨享一晚幾乎只有一組的優雅法式料理。品東西創辦人暨執行長鄧學中就是一例。站在PM的門口,他輕晃著手中的白酒高腳杯,微甜的白酒透出果香。他不受身旁魚丸湯陣陣熱氣影響,兀自看著淡水冬季橘黃的夕陽,沉入海河交界之處,最後沒入在夜的黑暗之中。終於華燈初上,冷冽空氣讓他微酣的臉平靜下來,他才轉身走入店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