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威與Pasta Mio

反璞歸真的義式原味

午餐時分,敦化南路,小巨蛋對面的巷子裡。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的車,緩緩的停在一家義大利料理店之前,小小的招牌上用義大利原文寫著「Pasta Mio」。

金融圈人士是有名的嘴刁,最流行時尚、最經典的餐廳,是他們每天與人互動、應酬的場地。過去,在金融圈歷練二十多年的張孝威,大魚、大肉、美酒,一樣不能少,說吃遍大江南北一點都不誇張;層次豐富的法國菜,可以說是家常便飯。能讓張孝威推薦的餐廳,究竟是什麼樣的?格外令人期待。

令人意外的,「Pasta Mio」從外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高級的私人會館;一眼望去,好像普通的咖啡店。沒有訓練有素的服務生,在門口招呼客人的,只是一個會點頭的塑膠娃娃。翻開菜單,更是令人跌破眼鏡,兩百二十元的午餐套餐?這就是張孝威口中的美食小館?「到了這個年紀,」張孝威不疾不徐的解釋,「我喜歡的,不見得是很fancy的東西,牛肉麵也好、滷肉飯也好、蔥油餅也好,但是要像那樣東西。」他最後在「像」這個字上,加強了語氣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