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鬧》柏林

在建築大師競技場體驗足球瘋

本屆世界盃足球賽明年六月十一日才開打,現在就要買票?一點不誇張,世足賽第三階段售票已開始登記,二○○六年一月十五日截止。由於本屆賽事回到了足球大本營之一 ──德國,當地球迷本就高度需求門票。如果你對到有踢足球傳統的國家看足球賽具高度興趣,現在就要行動了。

這一回世足賽比賽場地分布德國十二座城市,其中,柏林是最值得考慮的地點。不只因為其球場是深具歷史意義的奧林匹克運動場 ── 一九三六年的柏林奧運即在此舉行,總決賽地點也在這兒,更因為柏林近年可是歐洲「最新的」城市。東西德統一後,柏林人不僅保存舊建築,也希望能以新建築宣告新形象。各方世界級建築師因而得以在此大展身手,這在老歐洲可是極為難得的事。

例如,英國建築大師佛斯特(Norman Foster)為伯林的國會大廈添了炫目的玻璃拱頂,荷蘭建築大師庫哈斯(Rem Koolhaas)以荷蘭駐德國大使館拿下歐洲建築大獎。加上柏林人平均年齡號稱只有三十五歲,讓這座城市整個青春了起來,新世代的生活樂趣這兒一樣不少,全世界的年輕人越來越哈柏林了。屆時再搭配世足賽節慶氣氛,熱鬧可期,非常適合活力旺盛的人躬逢其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