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隆集團董事長林義守是天才或瘋子?

林義守如何砸錢建立鋼鐵王國

十年間,燁隆從三家公司擴充為現在十幾家的鋼鐵集團,快速的竄升卻帶來許多負面傳聞。面對外界對其大鋼廠計畫的質疑,燁隆聲稱將以實際行動走出一切陰影。

一年多前(八十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兩岸關係陷入緊張狀態,中共從事軍事演習,掀起一陣島內外移風,廠商開始採觀望的態度。燁隆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卻在局勢動盪的時刻,與日本石川島播磨重工(IHI)簽訂採購七股大鋼廠三座高爐的合約,創下全球鋼鐵高爐採購紀錄。燁隆公司總經理郭炎土說:「燁隆以實際行動,證明根留台灣與設置大鋼廠的決心。」

營業額成長十五.五倍

這十年來,燁隆鋼鐵集團如同旭日東升地竄起,原本沒沒無聞的它,曾幾何時,已成為民間最大的鋼鐵集團。這十年中,燁隆從燁興、燁隆、燁輝三家公司擴充為擁有十家關係企業的鋼鐵集團,燁興、燁隆、燁輝也在七年間陸續上市,股本增加的速度更創下紀錄,燁興從六十七年的六百萬元增加為目前的三十七.八億元;燁輝也從七十八年的一.八億元擴大到現在的六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