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男人高國倫

乘著蘇愷27圓夢去

高國倫》一九五五年生於台南,身為繼承長興化工家業的獨子、頂著南加大MBA的學歷,只能強忍飛行的心,直到五十歲時,終於駕馭世界最頂級戰機蘇愷二十七。五十歲的體會:成功不一定需要眾人的掌聲,也不一定是眼前短暫的一切,而是一種持續往前邁進的意念。

六月二十一日,山西大同府,螺旋槳的強勁氣流在黃土高原上捲起漫天黃沙,長興化工總經理高國倫頂著強風,以熟練的俐落動作躍上駕駛座,隨後一聲震耳欲聾的螺旋槳加速聲,一架中國人民解放軍專用教練機「初教六」飛上藍天,高國倫為他人生的大夢做最後練習飛行。

四個月後,他將前往俄羅斯,駕駛世界最頂級戰機蘇愷二十七(SU-27),真正的飛上藍天超越音速,親身體驗當年F-4戰機因為超越音速而產生的音爆,這一等,高國倫等了四十年。

那天,高國倫不僅要體驗以超音速飛行每小時一千三百公里的快感,相當於高速公路速限十一倍,讓蘇愷二十七在天際發出音爆,也要體驗蘇愷二十七超越戰機物理性能極限的普加喬夫眼鏡蛇動作。這個動作是飛機意外失速而發明,被喻為夢幻的飛行動作,剛滿五十歲的高國倫,要一圓他的如夢如幻的飛行夢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