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nran Shop

波波族的家飾天堂

若以「饒富設計感」來形容The Conran Shop,那絕對是不夠的。這裡的產品引領巴黎的家飾風潮,無論復古、幽默抑或時尚,都可看到一種求美的態度。

合起來像一個玉綠色橢圓形的立體骨董桌,將手把往左邊一拉,半月形玫瑰木的抽屜伸展開來,桌面往上一掀,變成了鏡子……這張秋天新款的復古梳妝台,流露出「復古使家居生活年輕化」的家飾風潮。

這家位在巴黎第七區,靠近貴婦超市的家飾名店,叫作The Conran Shop,該店原本由家具起家,逐漸擴展到生活家飾用品,如果瑞典的宜家家具(Ikea)是主攻低價位市場,該品牌則專攻中價位市場。這一區除了有歷史悠久的Bon March?百貨公司外,還有知名的艾菲爾鐵塔,與許多大使、部長的住家,因此經常可見擁有站崗警衛與厚重大門的住宅。簡單說,這一區透露出「優質生活」的氣氛。

優質生活,也是歐洲家飾名店The Conran Shop的主張。然而優質生活的定義,也隨著時間不同。以今年秋天來說,家居情調必須有幽默感,以嶄新風格重新詮釋傳統,同時強調「復古風」與「民俗風」的並置與交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