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loyau

甜點中的愛馬仕

擁有超過兩百年歷史的達洛優過去是貴族專屬的奢華,時光更替,皇家御用的口感依然,增加的是強烈視覺享受的時尚感,走進這裡就像進入一座甜點聖堂。

今年六月份法國的母親節,有些母親收到了一個她們「無法帶出門」的名牌包!

暗紅色如鱷魚皮般的質感,深咖啡似皮製的提袋,從遠處看以為是愛馬仕(HERMÉS)的凱莉包,不過,一加以品嘗,深紅色的部分是入口即化的紅莓,咖啡色的部分,則是濃純的巧克力,「蛋糕凱莉包」的中央,有個象徵法國貴族品味的商標:「Dalloyau」。

時光回到三百年前,像這樣的口味,只有法王路易十四享受得到。已有超過兩百年歷史的達洛優(Dalloyau),祖先都是法王的御用廚師,包括理查.達洛優(Richard Dalloyau)、馬杜函.達洛優(Mathurin Dalloyau)、與查爾仕.達洛優(Charles Dalloyau)。當時在凡爾賽宮裡,有個由七個單位,共三百二十四人組成的皇家廚房,稱之為「御口辦公室」(Offices de Bouche)。達洛優世世代代,擔任過路易十四、十五與十六的「御口官」,專以伺候國王貴族用餐,張羅皇家派對餐點為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