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酒莊

傳承四代的葡萄酒

站在微微突起的小坡上,放眼望去,是一片翠綠綠的葡萄園,緩步走進園裡,日光從細小的葉間透射過來,把一串串結實櫐櫐的葡萄照得瑩亮。這裡不是法國,不是澳洲,而是台中的樹生酒莊。

樹生酒莊位在后里鄉與外埔鄉的交界,距離中山高的出口不到兩公里,占地三公頃大的葡萄園,緊鄰在酒莊的後方。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葡萄樹,它們其中有不少活了將近半個世紀,就在這一顆一顆的飽滿果實裡,訴說的是洪家四代的傳承故事。

莊主洪吉倍,現年五十六歲,長期農作的他,身體還很硬朗,每天都在葡萄園內忙進忙出,遇上農友後輩前來請教他種葡萄的技巧,他就充當起園區導覽員。他很自豪地分享,他採用借枝扶植的技術,是他自己看父親留下來的日本書偷學的,可以讓較瘦弱的葡萄樹,藉由原生種的扶植力,長得更為健壯,「所以我的葡萄樹可以長到五十歲這麼老呀!」洪吉倍笑嘻嘻的說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