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台灣藍 離島篇

沙與岩的秘境

黑色玄武岩、白色沙灘、無人島、一千兩百種魚類、超過一百二十五種珊瑚,在岸邊,就能看到豔紅「西班牙舞姬」穿游海藻間,這裡是澎湖,有你意想不到的寶藏!

從台北搭飛機到澎湖,飛機抵馬公機場前,隨著飛機高度下降,透過飛機窗戶從空中看澎湖群島,很難不被海上一個個綠色小島所吸引。

清藍色的海水上,浮凸著無數個形狀各異的島嶼。島上,綠色的草原綴著黑色的玄武岩,海灣處則會出現白色或金色沙灘,有人島上,還有紅屋瓦的老房子,或是灰色的現代建築。有人形容澎湖是「一群散落在海上的翡翠」。

澎湖群島約有近一百個島嶼,範圍大但面積小,土地面積只有一百二十七平方公里,是台灣本島的二百八十分之一。大海生養澎湖群島,也阻隔每個島嶼的溝通,也因此,不同島嶼間,各有分明的個性,例如,望安和將軍嶼相隔不到五百公尺,但兩個島上的建築卻完全不同,望安多半是傳統閩式建築,將軍嶼上卻有不少洋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