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松藩做生意有一套

透視立法院長劉松藩的政商人脈

劉松藩的政治實力和商場人脈,對他未來的出路將有什麼樣的影響?

深信「除了不能讓男人變成女人,國會什麼事都辦得到!」的立法院長劉松藩,最近又私下促成一筆股票移轉的生意,除了展現他在宦海翻騰多年的能耐外,也顯示出他一直不願曝光的商界關係。

向來不會被認為是「號子立委」或「財經立委」的劉松藩,在成功地讓中央投資公司將裕豐紡織股票移轉到工信工程後,這個當年「十三兄弟會」出身,近年來鮮在媒體曝光,目前卻又高居立法院長寶座的台中紅派掌門,在商界究竟有多大的影響力?

出身台中大甲政治世家的劉松藩,儘管年少時一度是個「拒絕從政的小子」,但是從接任父親留下的大甲農會總幹事起,一腳踏入地方政治派系運作的他,自民國六十一年踏入立法院擔任增額立委展開他的立委連任生涯後,面對政治難脫金脈奧援的生態,對劉松藩而言「生意還是要做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