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加耐心 換來好管家

菲律賓籍的Anita是製作人王鈞夫婦家中最稱職的幫手,王太太丘秀珠一提到Anita就驕傲,她是如何成為超級管家的呢?

台灣影劇界大哥大姊級的經紀人夫妻檔——王鈞和丘秀珠,近年來有一半時間在上海發展事業。有一天,一輛黑頭雙B轎車滑向他們上海的家,送來了一位他們最倚賴的重要同仁,目的是為王家在上海的另一位同職級員工進行在職訓練。

這位重量級的女士,是來自菲律賓Tuguegarao市的Anita。不要懷疑,她正是丘秀珠聘用的菲傭。但是,Anita已經做到讓女主人經常主動向外人提及她的優秀,王家獨子小時候也會直接對媽媽說「Anita對我好好」。甚至,丘秀珠曾經專程接她到上海一個月,幫忙帶帶那兒還不太專業的新手阿姨——兩人語言不通,Anita比手畫腳也教得有模有樣,神奇得很。這令人實在想一探王家的「用人學」。

「其實她剛來的時候很慘。」而且,一開始丘秀珠挑中的並不是Anita。丘秀珠有點不好意思的說,由於在演藝圈工作,旗下藝人帥哥美女一大堆,難免會依著照片選漂亮一點的人。但她們到了台灣不是忙著交男朋友就是教不了,最後只有Anita能留下來。尷尬的是,六年前Anita第一次上菜,端出一整鍋一坨黑黑的完全看不出來是啥的東西。丘秀珠在心底暗喊,「哇,天哪,這怎麼吃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