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授遇見百萬狼犬

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的副教授呂理煌有釵h寶貝,其中現在最讓他費心照料的,就屬來自德國的百萬狼犬

他,很會玩不少貴東西,像是攝影、車、建築。大學畢業沒多久,他就到台北美國文化中心辦了攝影展。三年多前,台灣首度由車商正式組隊參加橫跨泰國及柬埔寨的亞洲越野拉力賽,他是兩位非職業選手之一。至於他在本業——建築上的表現,去年代表台灣至威尼斯參加建築雙年展的團隊成員,則是他及其在南藝大「建築繁殖場「教出的研究生。

他,就是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的副教授呂理煌。

但很少人注意,除了攝影、車、建築,呂理煌身邊還有一群身價非凡的寶貝——德國狼犬〈German Shepherd Dog〉。其中最昂貴的,是來自狼犬發源地德國的Ingo,約一百萬元。牠是擁有德國狼犬總會〈Verein Fur Deutsch Schaferhunde,簡稱SV〉國際證碼的正宗狼犬。然而,價格與認證僅是描述這類優質犬族最表面的標籤。在呂理煌眼中,唯有「活的藝術品」才夠格形容牠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