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灘,一場life style 的豪賭

外灘幾個門一開,全上海的精神偶像就頓時一變;新的英雄圖畫不再是創造財富的CEO,或者某某累得半死的上市公司董事主席,而是會花錢、又懂得品味、作風時髦的紳士和女郎。 上海,現在要締造中國的 upper class,具有國際觀,兼得法國人的口味,倫敦人的修養,還要像義大利人那樣會享受。人們不再關心鈔票是哪裡來的,關鍵是怎樣像一個紐約或者巴黎的上等人那樣花錢、生活?到外灘,上海這超趕的時尚精神,就讓三個號碼來告訴你。

外灘的地界不欺生,也不接受拘謹計較的小日子,就是在大革命年代,也沒準備過接受凡夫俗子。只要局面允部A絕對是要豪賭的。

第一波的洋人賭客,紛紛成為上海灘的鉅富。然後賭的是政權更替;現在新一輪的大戲開場,賭的是投資眼光和口味,還有砸下重金的分量。玩膩了政治,大家又重新回到經濟和鈔票的牌桌上,這次的籌碼是life style。

誰能重新定義上海,乃至全國消費潮流的新地標?就意味著誰掌握了對最上層幾萬個中國人的影響力,而餘下的十三億人民都是跟著他們走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