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傳奇2:張鴻儒》看懂人性弱點並善用它

從20坪當鋪起家 滾出億元身價

洞悉人性的貪婪和虛偽,讓張鴻儒建立了黑白兩道的金脈與人脈,從一個身無分文的毛頭小子,搖身一變,成為億元身價的大老闆。

曾經在「當」字下生活8年,張鴻儒卻說,給利息的人最不值。(攝影者.張家毓)

這是一家隱身於台北四平街的咖啡店,裡頭是手工原木家具、牆上掛著豔麗的大嘴鳥壁畫,洋溢著熱帶風情,賣的則是中南美知名品牌咖啡豆(cafe Britt)。

張鴻儒,是這家店的老闆,個子不高,理著三分平頭,塑膠黑框眼鏡,「貝多芬每天算六十顆豆子沖杯咖啡,巴哈為咖啡寫交響樂」,滿口咖啡經。他自豪的說,店裡的咖啡豆品牌,是中美洲第一品牌,而他是台灣的唯一代理!

中壢萬能工專畢業的他,白手起家,現在不但擁有兩家咖啡廳,還投資四家加油站、一家電話卡公司。保守估計,他的身價上億,在台北直潭還擁有千坪以上的土地,地點就在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老家的旁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