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營事業「四不」條款的真面目

民進黨掉入國民黨的文字圈套

國民黨黨營事業的發展可以說關係到國民黨存亡,因此即使國發會祭出「四不」條款,國民黨也會想盡辦法來解套,例如修正黨營事業的定義就是個好方法。

ˉ國家發展會議把國民黨黨營事業套上「四不」的緊箍咒,黨營事業馬上修正黨營事業的定義來為自己「解套」,這種金蟬脫殼的妙計,不僅讓民進黨占不到便宜,還沾了一身腥,手法可以說神乎其技,獨步全球。

ˉ有道是,「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國民黨的戲法怎麼變,如果舉出一百個理由,結論其實就只有一個:即黨營事業是國民黨的命根子,絕不能受任何限制。因為,黨營事業受限制就不能發展 ,也就不能賺錢,黨營事業不賺錢,國民黨是會垮的。

ˉ更何況,黨營事業的定義,在法律還沒來得及限制的時候,說法天天可以變,即使黨營事業在民國八十二年中已有定義,四年後的今天,為了某種目的,還可以再重新定義,國人、民進黨「豈奈我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