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孝勇靈柩覆旗大員如何選出?

郝柏村、秦孝儀替蔣孝勇覆旗的幕後玄機

蔣孝勇公祭上,城窱堙B郝柏村、孫義宣、秦孝儀分別被選為覆旗大員。看似無關的四人同時被選上,透露了什麼訊息?

ˉ元月十二日,蔣孝勇之喪舉行公祭的儀式中,替蔣孝勇靈柩覆趕篝X的大員,分別是城窱堙B郝柏村 、孫義宣、秦孝儀。一般人不禁納悶:這四名覆旗官是怎麼挑選出來的?

ˉ論官職,城窱堜M郝柏村分別當過行政院長,稱為黨國大員足足有餘。但秦孝儀的最高職位,不過是故宮博物院院長,而孫義宣在官場上的最高職稱,不過是中央銀行副總裁;論黨職,城窱堿O現任國民黨副主席,郝柏村是前任國民黨副主席,兩人並且是資深中常委。秦孝儀與孫義宣卻並未進入中常會。蔣孝勇喪事辦得頗為隆重,覆趕篝X之責為何在城窱堙B郝柏村外,又選上了看似不夠分量的秦孝儀與孫義宣?

ˉ其實,如果了解蔣家歷史背景,就會了解,這樣的組合一點也不奇怪。這四個人具有一個共通特色:他們都曾是蔣中正身邊最親近的文臣武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