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到五十億的創業傳奇

汽車大亨許明榮在桃園賣BMW致富

許明榮旗下的兩家汽車經銷商除了以高營業額稱霸桃園地區之外,更有具休閒遊憩功能的千坪汽車展示場,令台北業者望塵莫及。從營業員做起的許明榮,如何成為「汽車大亨」?

二十一年前,許明榮剛從軍中退伍,一文不名的他從震旦行的業務員做起。二十一年後,他已經是身兼BMW桃園地區的總經銷大桐汽車以及日產元隆汽車的董事長,兩家汽車公司的十四個經銷據點遍布北桃地區,年營業額超過五十億元,儼然成為桃園地區最受矚目的「汽車大亨」。

不願放牛改行賣車

四十年次的許明榮,早年從屏東農專(現為屏東技術學院)畜牧科畢業。許明容開玩笑說:「上帝本來要我去放牛,但是卻沒想到我最後會棄農從商去賣車」。他不斷地稱這段創業過程只是一份「機緣」,他「不過是比別人更會把握機會而已」。不過在旁人看來,許明榮個人對汽車市場的敏感度,以及他特有的生意頭腦,才是他在二十年間從零到五十億的秘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