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掉入健康食品的陷阱

一粒三元的魚油到台灣變成二十塊錢

台灣的健康食品市場越來越活絡,但是過度的廣告包裝也越來越令人眼花撩亂,消費者該如何避免掉入美麗的健康食品陷阱?

早期,台灣民眾常常從美國帶一大堆的「維他命」回來,分贈親朋好友。現在,不用再出國買了,因為這股維他命的健康食品風已經席捲了台灣,健康食品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良伴。不過在眼花撩亂的健康食品以及天花亂墜的廣告詞之下,消費者千萬別沖昏了頭,它其實隱藏著不少的陷阱。

根據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資料顯示,前年一年,二百一十家實際運作的多層次傳銷公司,就創造出四百四十八億四千萬台幣的營業額,而健康食品則是排名第一的產品,營業額高達一百九十四億三千萬餘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了三十二%。如果再加上以藥局或其他零售點所販賣的數量,台灣兩千萬人口,一年的健康食品市場,少說都有兩百億元以上,成長速度越來越驚人。

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高齡化時代的來臨,健康食品遂成為廠商搶搭的生意列車,從早期的維他命到靈芝、魚油,乃至於現在的活性碳、抗氧化物等等,琳瑯滿目、不勝枚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