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年全方位理財系列:投資建議

九七年投資的七大秘訣

一、新金融商品增加,投資困難度增高。今年初有三家國外期貨交易所將發行台股指數期貨,展望未來將有更多新的金融商品陸續出籠。投資人要跟上金融商品創新的步伐,搞懂這些新金融商的操作模式,並確實執行停損觀念,才能精準地掌握住波段行情。

二、 大陸宏觀調控鬆綁,牽動兩岸三地的經濟走向。根據怡富證券的預估,中國大陸去年和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可達十.五%與十一%。而隨著經濟成長與個人所得提高,加上高達三十五%的儲蓄率所蘊含的可觀消費力,中國大陸已成為二十一世紀最大的消費市場。

而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的報告指出,一九九五年香港、台灣的產品對大陸出口比重達二十七.四四%與十六.五二%,對大陸貿易的依存度,是所有與大陸經貿往來國家的第二位,顯示未來台灣經濟發展,將與大陸的走勢密不可分。投資人也應該把握這個原則,做為選股的原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