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懋|官商現形記

對台灣的小老百姓來說,宋楚瑜省長的辭職,是一場台灣政治大地震;可是對台灣企業界來說,宋省長的辭職,卻讓所有的企業界目睹了一場政商大戲──中信銀行董事長辜濂松天母豪邸的跨年懋|!

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間的天母郊區 ,士東國小附近磺溪河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老天母人心裡都有數,今天台灣富商辜濂松家中一定又有政治要人來臨;但是若不是因為宋楚瑜的辭職,引發了全台灣記者的全面追蹤,這場貴客包括李總統、連副總統、吳伯雄、黃昆輝等台灣最重要政治人物的懋|,通常是悄悄進行,無緣成為台灣老百姓及工商界注目的焦點。宋省長的辭呈,除了在台灣政壇丟下深水炸彈之外,更活生生帶出一幕台灣官商現形記!

釵h台灣的大財團級老闆,企業規模雖然不比和信集團辜家小,但只恨自己沒有一個會打高爾夫球的兒子,能夠攀上李總統這個乾爸爸,更沒有足夠的面子,拍到台灣政壇權貴的馬屁,能夠在每年的跨年晚會中,一網打盡台灣核心政治圈的權貴,這場懋|的新聞,不知要傷了台灣多少大老闆們脆弱的心靈,如果在台灣要做和辜家相競爭的產業,以辜家的政商關係資源而言,其他人討得到便宜嗎?識相的人,最好躲遠一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