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狂銷二四○○輛

說 Cefiro是一款讓裕隆起死回生的新車,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在今年二月推出 Cefiro以前,裕隆汽車連續虧損三年;八十二年虧損了五億五千多萬,八十三年虧損了三億四千多萬,八十四年虧損了七億八千多萬,直到去年第一季甚至都還虧損一億三千多萬,裕隆股票還差一點被降為第二類股。

但是自從 Cefiro一推出,裕隆的營運開始大翻轉。以去年二月推出的 2000cc車款來講,平均每月的銷量是兩千四百台,佔國內同級車市的四十四%,高居第一名。而九月上市的Cefiro3000cc車款更是來勢兇猛,在十月份總共賣了三百九十六台,十一月份賣了三百一十三台,而事實上這個等級的車款,台灣一個月只有六百多部的胃納量,Cefiro吃下半壁江山,又成為當然冠軍。裕隆今年盈餘十億元以上已不再是夢想。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Cefiro的成績。以往,從七十萬到八十三萬的的車市中,台灣一個月僅銷售一千兩百輛,但是 Cefiro一個月兩千四百輛的成績,「不僅全吃,還往上、往下擴展」,裕隆公司協理陳國榮指出,「事實上 Cefiro推出之前,公司內部有極悲觀的看法,」陳國榮回憶。因為一般人的觀念,國產車在七十萬的等級,幾乎是沒有市場,「花同樣的錢,消費者當然想選擇進口車,對於傳統觀念中品質較差的國產車是正眼都不瞧一下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