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曉萱用魔法變鈔票

ˉ九六年演藝界最風雲的產品,應該當仁不讓的頒給「小魔女的魔法書」,因為這張專輯不僅在銷售數字方面突破了百萬張,專輯中的一道「……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的健康歌,更成為幼稚園每天早晨的體操歌。演唱這首歌曲的范曉萱,以十九歲的黑馬姿態,配合專輯卡通人物造型,以及史無前例的音樂風格,為她的演藝事業,開啟了另一扇門。

ˉ「小魔女的魔法書」整張專輯的選曲,主要是選自日本一些暢銷的卡通主題曲,再填上中文歌詞,這種的製作方式,不但連作曲費用都省了(因為台灣與日本之間並沒有版權的問題),再配合目前在台灣仍然極受歡迎的櫻桃小丸子卡通,范曉萱和櫻桃小丸子的聯手出擊,這股魔力自然是凡人無法擋了。

ˉ根據福茂唱片國內部總監李亞民表示,卡通專輯概念的形成,剛好是因為當時從日本來了一個小叮噹表演團體 ,為了配合這次演出的主題曲,音樂製作人許常德就替原有的日文曲填上中文歌詞,許常德從這樣的過程中靈機一動,發現從未有人注意到兒童音樂市場,也從來沒有人為近幾年來的卡通熱,畫下一點本土化的註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