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公關」是國民黨黨營事業的前哨兵?

前士林官邸侍衛仲介兩岸經貿

遊走於中國大陸、俄羅斯和台灣間,而且能在國民黨、民進黨中間左右逢源,奇異公關的政、商實力果真「奇異」。

ˉ過去一年以來,台灣的房地產普遍不景氣。不過,最近土地買賣市場卻異常活絡,很多財團都爭相購買土地。有業者懷疑,這是否與香港九七即將到來、大筆「中資」介入台灣土地市場有關?然而,以從事兩岸仲介為專長的「奇異公關公司」,則對業者的這項說法持保留態度。這家引介兩岸商機公關公司的負責人之一,正是活躍於中國大陸的張福美,他出身士林官邸侍衛,後來才由政轉商。

ˉ「奇異公關」是前些時候張福美與友人所共同籌組的公司,它的主要成員包括:漫畫家LCC羅慶忠,和在東吳大學教授政治傳播學的沈莒達等人。三個月前,「奇異公關」的張福美、羅慶忠還正式與「台灣生產力競爭公司」的董事長游日正簽約,形成「策略聯盟」,引介「台灣生產力競爭公司」前進大陸,為客戶介紹大陸商機。

ˉ據了解,「台灣生產力競爭公司」看中張福美的兩岸仲介經驗,以及張福美和若干大陸高層的合作關係,所以為了拓展業務,提供客戶投資大陸的商機諮詢,而和「奇異公關」合作。「台灣生產力競爭公司」和「奇異公關」在合約中明定,二者合作的個案,在扣除必要的業務費用之後,以「對分」的方式均分利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