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市場未開戰,兩名選手先出局?

官員委員互踢皮球,和信、震旦左右為難

在大哥大民營電信執照放榜前夕,外資比例上限問題使交通部與國內和信、震旦兩大財團陷入緊張局面,這個燙手山芋,最後拋向電信審議委員手中 ……。

ˉ有一群選手應邀參加競賽,為了奪標,他們莫不費盡心思全力準備。在經過長久的努力後,終於期盼這一天到來,正當眾選手準備上場比賽,不料卻有人突然大聲指出,有兩名選手身分不合,沒有資格參加這場競技!一時之間,只見舉座譁然,而這兩名選手更在眾人的注視下,夾雜著氣憤、不安與不平的情緒而不知所以。

ˉ這幕場景,在即將於今年一月四日大哥大民營電信執照放榜前夕,發生於電信考場內,而這兩名憤怒的選手正是和信集團與震旦集團。

ˉ事實上,在放榜前夕,有關外資上限比例的爭議,已將長久蘊積於廠商內心的不滿情緒正式引爆,而這也使得放榜結果雖然尚未揭曉,市場上卻已充斥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局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