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的大手筆,讓王志雄怕怕

ˉ因與呂安妮藕斷絲連而再度觸怒王永慶,重返台塑遙遙無期的王文洋,正積極找尋新舞台。繼宣布有意在美國籌設半導體廠之後,最近又計畫募款新台幣百億元資金,在台籌建矽晶圓廠。

ˉ為了一圓自行創業夢,近日王文洋頻頻走訪國內企業家。不久前,他還邀集立法委員王志雄、廖大林一同拜訪經濟部長王志剛。正大力鼓吹企業界人士在台投資的王志剛對此案頗為支持,但王志雄在談到此案時則表示 :「王文洋的台灣矽晶圓廠計畫,風險過高。」

ˉ最近半年來,王文洋為了籌款,在全台展開一連串募款活動,先後接觸過的第二代企業家包括大同公司總經理林蔚山 、中國信託駱錦明 、力霸集團王令麟、新光集團吳東亮、華新麗華集團焦佑鈞等。但由於各界對未來數年內,半導體的景氣反轉與否不表樂觀,這項因素使得王文洋的募款行動更加命運多舛。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王文洋在美曾接觸數家外商銀行,以洽談投資矽谷半導體晶圓廠,但這些外商銀行在深入評估後,已紛紛打退堂鼓,表示不感興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