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生活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大孩子:養花蒔草的玩物、增加情趣的玩味、樂在烹飪的玩火、重拾青春的玩樂……,現在開始放輕鬆,好好玩生活,生活好好玩!

一顆好蛋一天元氣

「燻鮭魚水波蛋襯菠菜」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動人。料理一上桌,渾圓淨白像個還會抖動的水波蛋上,點綴著如橘色寶石般鮭魚卵,搭配如花捲造型的燻鮭魚與綠色菠菜,讓人覺得綠意盎然有活力,看起來,有如一幅畫。切開水波蛋,紅黃色濃香蛋汁緩緩流下,口感略鹹的鮭魚卵,增添原味水波蛋馥郁甜美滋味……。

有別於很多蛋料理三分鐘就可端上桌,這是一道得花時間(約半小時)煮出來的慢食蛋。「水波蛋,好吃秘訣在時間!」西華飯店義大利餐廳副主廚張守義靈巧拿起幾顆有機蛋,放入65℃水中開始煮。五分鐘後,他好整以暇拿起一根木匙,緩慢有節奏的順著一個方向攪動仍在溫水中慢煮的蛋,「這是幫助蛋黃固定在蛋的中央。」他說,為了讓蛋均勻凝結並呈現QQ滑嫩感,必須每四、五分鐘攪拌一次。而為了幫助蛋凝結,可在溫水裡加少量鹽。「有些人還會加醋,但我覺得,越簡單,味道越純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