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美選手妙,夏威夷【馬拉松】別跑快!

慢 才是王道

前面所有比賽,觀眾都只有在旁加油的份,但是到馬拉松比賽現場,你也可以下場,體驗一群根本不認識的人,拚了命、扯破喉嚨幫你激情加油的那份感動。

日本人從小學就有每年長跑的慣例,也超愛參加海外馬拉松賽。但很多跑者與其說為了健康,不如說是喜歡上被激勵時的那一份感動。跑過與論島、東京、夏威夷等著名馬拉松的上班族櫻井和子就說,夾道的觀眾都超級熱情,日本太鼓都搬到路邊打,尤其比賽當地居民無條件的付出,常讓跑者濕了眼眶,那是跑馬拉松最開心的時候。

她想起與論島馬拉松那一次,自己中途已經沒力、快跑不動時,遠遠就看到有人從跑道外伸長了手,使勁搖著自家做的飯糰,要遞給選手。那一刻真讓她感動到極點,滿懷感激的接過來,乾脆慢下來邊走邊吃。夏威夷的火奴魯魯馬拉松,甚至有香蕉、木瓜、冰塊等等的食物補給,不斷從兩旁供應。跑著跑著,應該會很期待,等一下會有什麼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