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就要這樣玩洛杉磯

豪宅看太平洋 IN!

看完LA湖人隊球賽,到眾星雲集的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馬里布(Malibu),邊走邊看高檔別墅,是經典玩法。但遺憾的是,你總無法走進屋裡瞧個夠。這一、兩年來,最新、最in的LA景點─馬里布之蓋堤別墅(The Getty Villa)的公開,解決了上述問題。它是由美國大富翁兼藝術收藏家蓋堤(J. Paul Getty)於1970年代興建,仿造義大利第一世紀時的一棟羅馬式別墅(the Villa dei Papiri),只是比例縮小些。由此眺望太平洋的景觀,壯闊百分百。

館方花了近10年修繕荒廢多年的別墅,將蓋堤的希臘、羅馬收藏擺進去,成為蓋堤博物館(The J. Paul Getty Museum)系列中的蓋堤別墅分館。這戶人家夠有錢,不收門票,訪客只要自付停車費。但得一個月前先上網預約登記。蓋堤博物館另一座分館──蓋堤中心(The Getty Center),收藏則以歐美攝影家作品、歐洲畫作、雕像、裝飾藝術等為主,一樣不收門票。停妥車後,搭纜車上山進博物館,是蓋堤中心最招牌的特色。一路往上,大洛杉磯勝景盡在眼底……。

值得注意的是,洛杉磯區幅員廣大,衛星城市多,不開車幾乎無法旅行。建議租車時也租衛星定位系統,免得被複雜道路系統掃了遊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