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國旗幫【建仔】加油,肯定上鏡頭

燃燒吧!野球

如果你這輩子只能看一場大聯盟比賽,不要懷疑,就是看拿過26次世界大賽冠軍的洋基。而且,最好是在紐約主場看王建民先發的球賽。

應該很難找到不識棒球的台灣人吧?不過,如果你親臨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簡稱MLB)比賽現場,而不是看電視轉播,八成會發出問號:咦,這款棒球氣氛,和咱們的很不一樣喔?

這不一樣的氣氛,甚至會溢出球場。資深美術工作者Ivy和Annie,在一次紐約遊、往洋基球場看球的路上,就先被這股氣氛團團包圍了。她們所搭乘的、往球場的四號地鐵列車長,在快到站時抓起廣播麥克風就說:「各位旅客,下一站就是球場,讓我們一起為洋基(Yankees)加油!」

經過這句話加溫,滿廂騷動之心就像手榴彈的引信被拉掉。Ivy和Annie只覺得奇怪:為什麼車廂那麼擠,全車的人依然可以一起上下跳動?包括她們兩人。識與不識的人抱在一起,孩童高興的亂射東西也沒人罵……。歡呼一陣之後上至地面,人生地不熟的兩位台灣女生不再害怕迷路。反正,跟著大家往前衝就是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