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東帝士稱霸北台灣

十大建商中,國人熟悉的國泰、萬德(東帝士)仍占鰲頭,揮軍北上的長億建設,異軍突起地拿下第三名。

ˉ八十五年北台灣(大台北、基隆及桃園)十大建商排行榜出爐了!根據統計,國泰建設與萬德建設(東帝士集團)同以一百億元的總推案量,並列第一名,其餘排名依序為長億集團、冠德、全宏鑫、宏普、遠東、擎碧、僑泰、太子等。此次上榜者有五家為上市公司。

ˉ國泰建設今年共推出三個案,其中以五十億元案量的「霞關」為大宗。該案基地位於淡水,由於公開時已經入秋,受天候影響,初期反應欠佳,而明年三月淡水捷運通車後,能否帶來轉機,則有待觀察。

ˉ東帝士集團旗下的萬德建設,以位於基隆中山區的百億大案「大船入港」榮登寶座。可是,該案的命運多舛,也堪稱近年來預售市場之冠。八十三年時,「大船入港」原名為「衛城」,當年因接待中心遭連續三次颱風吹襲而全毀,因此延宕至今年重新推案。孰料還是厄運連連,先是遭黑道勒索千萬元,而不得不情商警察站崗;市場又盛傳該案基地原為墳墓地,因此區域客裹足不肯進場;其後,銷售人員又發生集體互毆事件,使得形象大壞;而更糟的是,當初萬德建設的主訴求是「東帝士、大陸工程及亞世等三集團聯手合作」,推案後又被大陸工程否認。內憂加上外患,使得大船入港的推案表現遲遲不見好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