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在無塵室組裝的超輕薄MacBook Air問世

「綠」蘋果 挑戰台灣廠商技術力

一台全世界最薄的筆記型電腦,不僅省電又低污染,也被賈伯斯視為帶動風潮的「綠」蘋果,它將如何考驗台灣蘋果概念供應商?

如果你問蘋果執行長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現在空氣中到底瀰漫著什麼?答案是,輕如鴻毛的超薄筆記型電腦,還有一顆逐漸變綠的蘋果。

「There's something in the air. (就像空氣中的某種東西),」賈伯斯語帶驕傲的在Macworld 2008演講中秀出蘋果今年的壓箱寶──「MacBook Air」。

這台在賈伯斯眼中的「空氣」,厚度不到兩公分,重量只有一.三六公斤,更有意思的是, MacBook Air的組裝工作,一部分就在是無塵室裡面完成的。這台筆記型電腦的主機板因為整合性太高,與其他主流尺寸筆記型電腦比起來,對微粒(particle)的容忍程度低得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