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st Augmentation

隆乳

愛美是人的天性,女性尤其如此,除了臉蛋漂亮外,還得有健美的身材,一雙美麗堅挺的乳房,是健美身材不可或缺的要件。假如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胸部扁平如飛機場,自是一大憾事,補救之道捨隆乳之外,別無他法,此即本文要談的breast augmentation。英文的augment是加強或加大之意(increase in number or size),比如說 I augment my income by moonlighting(靠賺外快增加收入)。Augmentation是augment的名詞,前面加個breast就是中文的隆乳了。

Breast augmentation屬於plastic or cosmetic surgery(整形外科)的範圍,通常是以silicone implant(矽膠植入)達到breast augmentation的目的。可是如果做隆乳手術的醫生不高明,或植入的藥物不當,常會使婦女因愛美而招致終身痛苦,醫生也因而吃上malpractice(行醫過失)的官司,可謂兩敗俱傷。

隆乳一是因天生乳房不夠發達而做的手術,另一是因得breast cancer(乳癌)乳房被切除後的修復手術。前者可做可不做,後者因整個乳房被摘除,若不重建(reconstruct)對患者身心的影響太大,隆乳情有可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