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年全球消費性電子三大趨勢

隨身、迷你、超薄 將無所不在

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在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宣布退休,他的一席告別宣言,直言電腦科技將繼續深入手機、汽車甚至家具,且將更強調人與人的聯繫。

星期一的拉斯維加斯,冷冽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興奮的朝聖氛圍,一大群人不是為了吃角子老虎或是二十一點來,拉斯維加斯展覽中心的大門,十點一到,來自全球一百四十餘國、超過十四萬人次的看展人潮一股腦的湧進,一睹二○○八年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中由二千七百家公司所展出超過二萬五千項的最新產品。

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今年最大的事,就是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發表告別演說,他將自此隱退。退休前的蓋茲,先搞笑自拍了一段「比爾‧蓋茲退休前四天」的短片,這位科技天王,一下子想當U2主唱,一下子想當健美男馬修‧康納利,一下子想進入政壇當希拉蕊……,為告別演出帶來意外高潮。

不過搞笑歸搞笑,蓋茲的告別宣言,仍然堅信電腦科技將繼續深入手機、汽車甚至家具中,第二波的數位十年,將更強調人與人的聯繫。他預測了下一個數位時代的三大趨勢,未來任何殺手級應用,離不開的是人機使用介面、高解析度影音和人與裝置之間的連接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