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推出「二胎房貸」,消費者借錢有新管道

新銀行要和地下錢莊搶生意

以「二胎」的方式借錢,不再只有地下錢莊一途,只要你的房子是自用住宅,而且本人有穩定的正當職業,想借二胎,儘管對銀行開口。

過去在一般人的印象當中,如果想用已經在銀行設定抵押的房地產,再拿來作為借錢的擔保,跟銀行開口是絕無可能,唯一的途徑只有找地下錢莊。儘管有關地下錢莊高利貸放、暴力索債的事件時有所聞,然而在資金周轉急切的壓力下,也只有硬著頭皮和這些高利吸血的「牛鬼蛇神」打交道。

不過現在您已經不必再冒這種風險,想用錢,只管跟銀行開口,即使是帶著已經在銀行設定過的抵押品,只要過去的債信紀錄良好,已有愈來愈多的銀行會對您的借錢申請,點頭說「OK,沒問題!」

這種民間俗稱「二胎」的借款,過去一向只出現在地下錢莊的營業項目中。然而目前卻成銀行積極開發的新種業務,尤其是新銀行。在台新銀行率先推出之後,中國信託商銀也隨之跟進,其他新銀行如中興、萬泰、寶島等,也都已經或正準備推出同類業務。在消費性金融商品日趨多樣化,以及銀行彼此之間競爭日益激烈,再伴隨著不景氣的大環境,這種過去被銀行所排斥的放款業務,卻在近期成為趨之若鶩的新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