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錦彬陪宏碁從大落到大起

彭錦彬手握宏碁百億資金

多年來,施振榮忙於在外披荊斬棘,開創宏碁電腦王國,而彭錦彬則是其身旁的頭號理財大帳房,雖然一直隱身在施振榮強大光環外,不過他可是宏碁百億資金的操盤者。

一提起宏碁電腦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的名字,大家都耳熟能詳,但彭錦彬這個人知道的卻不多。不過他可是多年來施振榮身邊最重要的參謀軍師。十八年前剛進宏碁時,他還只是一名小課長,而如今不僅擔任宏電集團財務暨投資管理組副總,同時更是施振榮身邊的頭號大帳房,實際負責宏電集團動輒百億元的資金調度。

重要的是,彭錦彬不僅深獲施振榮及施太太葉紫華的信任,同時也得到各子公司高階主管的支持,在誰也不服誰的宏電集團裡,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紅極一時,但多位宏碁資深員工提及彭錦彬時,卻以「他不是一個鋒芒畢露的人,任何人和他相處都不會有壓力」來形容。或許正是這份低調圓融的處世態度,使彭錦彬多年來雖實際操控財務生殺大權,卻依舊可輕輕鬆鬆談笑用兵。

曾將施振榮的房子抵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