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國基金冠軍操盤手王浩的投資心法

低現金部位、低換手率 年賺182%

兩年前,王浩從台灣高盛證券轉戰摩根富林明,如今他手上基金規模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約當台股成交值的4倍。

十二月十六日一大早六點半,台北市政府前擠滿二、三萬人,摩拳擦掌等待著七點鳴槍的「二○○七ING台北國際馬拉松」,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公司(香港)大中華區投資總監王浩也在其中。

一個半小時後,王浩如他所料抵達終點。他是三十五到三十九歲組的第十三名。「其實今天跑得不好耶,」他邊擦汗邊分析,「這是我目前少數做不好的事情之一。如果可以多花點時間做好,我會做到最好。」

馬拉松成績他不滿意,但他的基金績效,肯定比馬拉松跑得更快。根據今年第一季彭博資訊(Bloomberg)和《國際先驅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所做的統計,二○○六年全球有一千五百零六檔、規模超過十億美元的海外中國基金,其中,由王浩操盤的JF中國基金,以一○○%的年投資報酬率掄元。除了這個全球第一,另外根據基金統計公司「晨星(香港)」(MorningStar)的資料顯示,截至十一月三十日為止,在香港發行的五十五檔中國股票型基金中,王浩所負責的另一檔基金--JF中國先驅A股基金,一年報酬率高達一八二‧六%(見五十四頁表),同樣位居第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