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財富管理市場 從客制化下手

市場上的贏家必須能在競爭者中獨樹一格,也就是必須從產品導向的策略轉型為客戶需求導向。

財富管理是台灣個人金融服務市場上成長最快速的商機之一。即便在消金業務量萎縮及房貸市場普遍經濟利潤蒸發的情形下,財富管理仍呈現兩位數成長。但要想在這個市場上取得上風,勢必需要新的商業模式及能力。

不斷老化的人口、散戶投資人日益精明,以及退休金改革等為台灣金融機構創造出收費及年金業務的商機。財富管理營收的年成長率,過去五年來一直保持在一○%以上。這樣快速的成長部分是受到過去幾年來有利的投資環境所帶動,但預料未來五到十年應該還會持續成長,尤其是共同基金、結構商品及退休金商品等,過去三年內的年成長都一直在二○%以上。

國際上,亞洲(日本除外)受管理的零售資產未來五年將會出現驚人的八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五兆元)的成長,而大中華區的華人及東南亞則會是此目標市場的主要客群。台灣本土銀行勢必不能忽略此一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