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出青年有人官運亨通、有人身陷囹圄

十二月七日,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餐會上,首度請來了總統李登輝,讓餐會會場一時之間「光芒萬丈」,所有的人當場都備感光榮。

翻開歷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的名單,可以用「耀眼輝煌」來形容,以目前在政壇活躍的政治人物來說,有第八屆的行政院長連戰、第一屆的國大議長錢復、第七屆的考試院長許水德、第二十四屆的高雄市長吳敦義、第十七屆的行政院秘書長趙守博、第九屆的福建省主席吳金贊,還有目前意氣風發的原住民委員會主委華加志等人。民意代表也有立委郁慕明、監委陳進利、翟宗泉等人。

至於十傑中的企業家就更引人注目了。如第十四屆的宏碁企業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第三十屆的大成長城集團總經理韓家寰、第二十二屆的美吾髮企業董事長李成家以及最近名噪一時的泰瑞電子創辦人,因向法院提出告訴要求查出二哥洪敏弘公開家族資產流向,而成為新聞焦點的洪敏泰,都曾是家喻戶曉的十傑當選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