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創新》新加坡華僑銀行摸清每個消費者的貢獻度

透過效益重組 讓「奧客」產生價值

一個好的CEO應該具備的八種基本技能是什麼?台灣大學EMBA與IBM,打造台灣第一堂CEO養成的個案教學課程。《商業周刊》取得獨家刊載權,每兩週將會帶領你進入一個CEO的大腦,你將思考IBM與新加坡華僑銀行、思科等國際型企業面臨過的決策兩難,最後,IBM的顧問們會告訴你,真實世界裡,CEO最後的抉擇是什麼?

「原來虧老本的,其實是金礦。」當一名台大EMBA的學員在課堂尾聲如此發言,他確實領略了第二堂接班人課程的主旨:策略創新。

每個人都耳熟能詳:創新,是突破僵局、甚至是闢出藍海市場的關鍵,運用創新策略,能讓你成為市場的先行者。然而想「創新」就必須投入「新」資源、跨入「新」領域嗎?答案是否定的,創新難,就是難在你怎麼從不起眼的環節找出創新的切入點,得到一個別人沒想過、但在聽到後就會馬上點頭附議的思考。

這次,台灣大學EMBA與IBM,以風格保守的銀行為個案,帶你思考怎麼運用「創新策略」解決公司困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