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三部曲》人生兩度轉折,悟出金錢真義

三分之一財產捐助公益

當你擁有全世界,還會想要什麼?這趟歷時半世紀的探索之旅,李嘉誠獲得從代代相傳的財富觀掙脫出來,那一刻的快樂。

李嘉誠赴中國貴州探訪學童,強調「大山再高,也擋不住知識。」

李嘉誠赴中國貴州探訪學童,強調「大山再高,也擋不住知識。」(來源.和記黃埔提供)

去年九月五日,《富比世》(Forbes)雜誌集團的執行長史提夫‧富比世(Steve Forbes)將第一屆「馬康‧富比世終身成就獎」,頒給華人首富李嘉誠。

已故的馬康(Malcolm S. Forbes)是富比世集團的第二代掌門人,身為集團第三代掌門人,並參選過美國總統的史提夫說:「我祖父以前常說,做生意的目的,是製造快樂,而非累積金錢。沒有任何人比李嘉誠更符合我祖父與父親的理念。他是一個生意人,也是一個慈善主義者,他是我們這一代與下一代人的好榜樣。」

史提夫推崇李嘉誠:「我們時代最偉大的企業家。」「他是創造者,也是擴張者,更是世界著名的慈善家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