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龍頭指名參訪的建商寶輝

繞著七期歌劇院推案的台中豪宅王

一個地區性的建商,如何在八年間由關門邊緣到獨霸一方?又如何轉型,做出自己的特色,推出了總價挑戰台北帝寶的豪宅?

八年前,一家面臨關門危機的台中地區性建商,八年之後,竟然推出一坪六十萬元,一戶三百五十坪,要價二億一千萬元的豪宅。在台灣第三大都會台中市,總價竟然媲美台北帝寶。

寶輝建設,一家未具全國知名度的建商,但連中國房地產龍頭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萬通集團總裁馮侖今年來台參訪,到了台中地價最貴、有台中信義計畫區之稱的七期重劃區,唯一看的就是他們的作品。這是一家怎麼樣的公司? 要從九二一大地震開始說起,這場世紀大地震,震出台中房地產的最低峰,也震得寶輝建設差點走上關門一路。

絕境中反而激發求生意志,寶輝大膽走一條不同的路。它是台中最早邀請外籍設計師,更懂得不景氣要有特色,所以放棄了快速推案的模式,還放棄在大台中其他地區推案的機會,窩在七期重劃區,比別人多花一半時間蓋房子,靠集中目標、擴大打擊力的策略翻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