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泰鈞上任9天,中興百貨就爆發經營危機

接大位 還是收爛攤子?

和很多企業家二代一樣,鮑泰鈞含著金湯匙出生,不同的是,他接班時,中紡集團早已不復當年風光……。

十一月三十日,位在台北市仁愛路福華飯店旁的律師事務所裡,鮑泰鈞,已經七十二小時沒有閤眼了,剛剛在中興百貨與廠商的協調會上,鮑泰鈞居然聲淚俱下。

十一月二十日才從媽媽前中紡董事長周音喜手中,接下中興紡織及中興百貨董事長的他,一接手,不到九天,不但傳出中興百貨要結束營業,而法院也民事裁定由會計師許伯彥擔任中紡臨時管理人,鮑泰鈞等於接下一堆爛攤子。

中興百貨出事後,接到《商業周刊》的電話,正在吃午飯的鮑泰鈞說,等他吃完飯會回電話。果真兩小時後他回了電話,並一口答應接受訪問,留洋的他說因受美式教育,應該把事情說清楚讓大家知道。但當天晚上九點,鮑泰鈞又主動打電話告知,律師認為已進入司法程序,可能要再過幾天訪問比較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