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Driver Seat

在駕駛座位上

美國的經濟和日常生活都與汽車息息相關,想想看,遍布全美的加油站(gas stations)、汽車旅館(motels)、汽車經銷商(car dealerships)、汽車零件商(auto parts)、修車業(auto repairs)、保險公司(insurance companies)、乃至洗車業(car wash),哪一家不是靠汽車吃飯?我常想,一旦美國汽車工業垮了,美國的經濟肯定完蛋,那可就茲事體大了。

由於汽車是如此的普遍,是人們行不可或缺的工具,在美國幾乎人人能開車,所以最足以證明一個人身分、年齡、住址的是駕照(driver's license),其作用等於台灣的國民身分證,故9/11事件後,美國機場安全人員要驗明旅客的正身,一定要求看driver's license,駕照做為身分證明的功能超過社會安全福利卡(Social Security card),因為Social Security card只有姓名和一個號碼,不像駕照有相片、出生年月日和住址等。

在美國擁有汽車就像有電話一樣尋常,假如你沒有車、也沒有電話,那會叫人覺得奇怪,好像來路不明,啟人疑竇。一些店家為了方便駕車者,都提供drive thru or drive in service,你不必下車即可到銀行提款或存款,也可到麥當勞等快餐店購買食物帶在車上吃,以便節省時間趕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